胫后神经痛

2008-06-11 00:00:00 来源:

  胫后神经在踝的平面穿过伞状韧带内的纤维骨管,在出口处分内侧与外侧足底神经.跗骨管综合征是指神经在这个纤维骨管内受压迫,但此诊断已被不严格地用于不同原因引起的胫后神经痛.由于足功能异常或炎性关节炎引起的踝部屈肌腱滑膜炎有时可引起胫后神经继发压迫性神经痛.偶尔,静脉淤滞水肿也可引起胫后神经痛。
  诊断
  踝内与踝周围(往往扩展到足趾)烧灼或针刺样疼痛.活动时疼痛加剧,休息时减轻.站立,行走或穿鞋时疼痛出现。
  轻叩或触诊胫后神经在内踝下侧受压或外伤的部位常产生远端的刺麻感(Tinel征).电生理检查有助于明确诊断,对所有准备进行足部手术的病人都应作此检查.当神经区域有肿胀时,应寻找其原因(如风湿病,静脉炎或骨折)。
  治疗
  用胶布将足固定于自然位置或轻度内翻,或在鞋上装上矫正器以保持足在内翻位置以减少胫后神经的张力.胫后神经在纤维骨管内没有真正受压时,不溶性皮质类固醇与局部麻醉药作局部浸润治疗可能有效.外科手术只用于那些保守治疗无效的病例。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