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经痛的临床表现

2008-03-06 00:00:00 来源:

  1、疼痛的部位:三叉神经第一支疼痛位于眉弓、前额和上睑;第二支疼痛位于上唇、上齿根、面颊部、鼻翼、下睑和颧部;第三支疼痛位于下唇、下齿根、颏部、有时影响至舌及耳颞部。以一侧的第二、三支合并痛较常见,其次为单独的第三支,再次是第二支,单独第一支疼痛较少见。
  2、疼痛的性质及剧烈程度:在三叉神经一支或多支范围内突发的刀割、电击或撕裂样剧痛。
  3、疼痛发作的时间,每次仅持续数秒至2分钟内骤然停止,间歇期一如常人。
  4、发作时可引起痛侧流涎、流泪和面肌抽搐等。
  5、诱发因素:严重者洗脸、刷牙、说话、进食时均可引起疼痛发作,以致不敢做这些动作。
  6、不痛时神经系统检查正常。
  诊断依据
  1、根据上述疼痛的部位、性质、程度、时间及诱因。
  2、神经系统无阳性体征。
  3、排除了如下疾病(如牙痛,鼻窦炎,三叉神经炎,舌咽、蝶腭神经痛)及继发性三叉神经痛(指有明确的病因所致,常见者有桥小脑角肿瘤、颅底恶性肿瘤等)。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